close
《瘋狂理髮師》 Sweeny Todd: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剛吃完晚飯,就跑來看這部血淋淋的電影我想如果我不是瘋了,就是對強尼戴普+海倫娜寶漢卡特的組合,景觀設計或是導演提姆波頓、或是史蒂芬桑漢著了迷。終日煙塵瀰漫的倫敦,自海外流放歸來的理髮師,決心報復當年讓他妻離子散的法官,他與肉派店老闆娘開始做起無本生意,理髮建築設計師割喉,老闆娘做派,恰似水滸傳中賣人肉包子的孫二娘,也與龍門客棧中的金鑲玉互不相讓。最後,法官得到報應,理髮師與老闆娘也撒手人寰。不愧是鬼才,提姆波頓在《借貸瘋狂理髮師》中,光是片頭的動畫就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晦暗的光影,擬真的街景,觀眾們彷彿置身於工業革命正如火如荼展開的倫敦街頭,似乎一不小心,衣服就會被瀰漫票貼在空中的煤灰弄髒。曾經與提姆波頓合作多次的強尼戴普這次一展歌喉,以滄桑、略帶沙啞的歌喉唱出急欲復仇的心情。英國女星海倫娜寶漢卡特則抹起白臉,穿起束腰,大辣宿霧辣的詮釋那個情慾戰勝過理智的肉派店老闆娘,這樣的轉變,實在讓人頗為訝異!另外,Alan Rickman(石內卜),Timothy Spall(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蟲尾)Sacha 巴里島Baron Cohen (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也讓觀眾看見他們演戲之外的才華。無論是點出倫敦人心險惡、環境遭透的序曲《No Place Like London》,肉派店老闆娘自嘲之馬爾地夫作《The Worst Pies in London 》理髮師與法官的重唱《Pretty women》,生命就在剃刀邊緣遊走,老闆娘對理髮師渴望兩人生活而唱出的《By the Sea》,小跟班Toby在看禮服出理髮師心機後對老闆娘唱出的《Not while I'm around》、懷春水手在月光溶溶的街頭演唱《Johanna》讓我想起《窈窕淑女》中熱戀的 Freddy所 演唱的《On The 西裝外套Street Where You Live 》無論是獨唱、過場、重唱曲,音樂劇大師史蒂芬桑漢讓觀眾聽到有別於安德魯洛伊韋伯的音樂作品。 解秘理髮師的真實身份(文:愛老虎油)維基ARMANI百科:Sweeney To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