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杜釗報道)1月15日,由解放軍總政治部發起的“我們的中國夢強軍夢”全軍藝術工作者走基層為官兵服務演出活動在新疆阿瓦提縣火熱開展,來自新疆軍區文工團的18位藝術工作者為駐地官兵及各族群眾帶來精彩的演出。
  演出在歌舞《天山南北》中拉開了帷幕。歌聲傳遞著厚愛,舞姿表達著深情。10多個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涵蓋歌曲、舞蹈、小品、相聲、器樂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主題鮮明、題材豐富,形式多樣,熱情謳歌瞭解放軍與新疆各族人民共建美好邊疆的魚水深情,表達了新疆軍區各族官兵對各民族團結和諧、親如一家的無比熱愛和對軍民攜手共建穩定、和諧、繁榮邊疆的堅定信念,演出受到阿瓦提駐地官兵與各族的熱烈歡迎。
  軍旅笑星、國家一級演員高建新與搭檔老鐵合演的相聲《誇變化》以其幽默的語言、風趣的表演,讓在場的觀眾笑的前傾後仰,叫好聲漣漣不斷。
  小品《採訪前》更是讓觀眾拍紅的手。新疆軍區文工團團長、國家一級小提琴演奏家劉牧演奏的《花兒為什麼這樣紅》和《新疆之春》讓觀眾不由自主地閉上雙眸,沉寂在歡快、柔美的音樂之中。
  歌曲獨唱《情懷》、《戰友我要為你歌唱》、《戰士與母親》等作品,極力謳歌新疆軍區各族官兵在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中作出的重要貢獻,思想性、藝術性俱佳。
  最後,文工團演唱隊教導員、國家三級演員哈里旦歌曲《古麗古麗》推向了高潮,演職人員與駐地官兵跳起了民族舞蹈買西來甫,舞臺成了歡樂的海洋,現場掌聲、歡呼聲、叫喊聲此起彼伏。
  據瞭解,阿瓦提是新疆文工團此次慰問演出的第四站,也是最後一站,駐阿瓦提所有部隊官兵、官兵家屬及部分社區居民1000多人興緻勃勃的觀看了演出。  (原標題:“我們的中國夢?強軍夢”走進阿瓦提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