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南北譜二手Manitowoc寫民生新曲
  ——自治區連續四年開展“民生建設年婚禮主持推薦”活動綜述
  亞心網訊(記者於兮)陽光灑在你的臉上,溫暖留在我的心田。這個馬年新春,我們發現,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心中的夢想。因為過去四年,民生建設年活鼎曜餐飲製冰機動的連續開展,讓天山南北迴盪著一首首嘹亮的“民”歌,它唱響了各族群眾追求夢想的榮光之路,也唱響了新疆大地祥和歡樂的民生新曲。
  “民生清網站優化單”不斷刷新
  “奇台縣去年實施定居興牧工程共11個點38借貸4戶,搬進新房的牧民心裡樂開了花,”前兩天,奇台縣吉布庫鎮吉布庫牧業村村醫夏麥依·阿力木汗對記者說,“奇台縣民生建設投入力度一年比一年大,牧民們奔小康的勁頭更足了。”
  奇台縣民生投入力度逐年加大,只是新疆民生支出比重越來越大的一個縮影。
  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以來,新疆財政預算註重社會民生服務,已是不爭的事實。
  數據顯示: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新疆民生支出分別達1198億元、1670億元、1975億元、2237億元,分別占我區財政預算收入的71%、73.2%、72.6%、73%。
  預計到“十二五”末,新疆民生支出占我區財政預算收入的比重將達到75%。
  前所未有的大手筆宣告著:關註民生、重視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一種執政理念的重大突破,更是新疆各級政府的行動坐標和奮鬥歸宿。
  一目瞭然的事實也表明,這四年,新疆財政收入每上一個臺階,都會對財政資金的支出結構和管理水平提出新要求,自治區黨委、政府用實際行動證明,“疆強”也意味著“民富”。
  事實上,百姓的吃穿住行用都是民生,任何一個環節出問題都會影響群眾的幸福指數。
  自治區黨委、政府明確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從百姓最希望解決的具體問題抓起。
  我們看到,四年來,住房、就業、教育、醫療等社會民生事業,得到了自治區財政強有力的支持。
  四年來,臨時價格補貼、“四老”人員補貼、老齡補貼、農機補貼……一條條喜訊振奮人心。
  四年裡,自治區財政用於民生建設的總支出達7000多億元,年均增長之多,民生建設力度之大,惠民政策出台之多,財政投入力度之大,受益人群之廣,前所未有。
  令人欣慰的是,統計數字攀升,只是我區民生優先落到實處的一個方面。在自治區黨委、政府“民生大旗”的帶動下,全疆各地都行動起來,不僅完成統一規劃的“規定動作”,還自創出很多“自選動作”。
  細心的人還發現,四年裡,愈加沉甸甸的“民生清單”都有一個共同指向,那就是基層一線,以及天山南北最普通最平凡的各族群眾。
  現在,放眼新疆大地,持續加大的民生力度,不斷刷新的“民生清單”,激發了各族兒女奮發向上的正能量。天山南北,人心思善,人心向善,每一個新疆人都在“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的精神氛圍中,為美好明天奮發有為。  (原標題:天山南北譜寫民生新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