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2月21日消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大醫師柯文哲投入臺北市長選戰,是否加入民進黨,迄今爭議不休÷文哲昨天表示,入不入民進黨,是理想與現實間的掙扎,至今他仍主張“在野大聯盟”,因為臺灣需要一次 reset(重開機)。
  柯文哲表示,有人叫他加入民進黨,理由是選贏很好,就算選輸,也會變成“新興太陽”、政治最大勢力,甚至馬上變成“第三個太陽”,比臺南市長賴清德還紅,如果他為了個人長期利益、決心從政,就應入黨。若不入黨,選上了當市長,失敗就什麼都沒有。
  不過,柯文哲表示,自己很理想,因為臺灣社會需要一個轉折點。若他以無黨身份選上市長,任期之內也不會加入民進黨,這是政治誠信。至於以後會不會加入濾擔煜茫奶煅√ㄍ宓厙斕既艘殘砭突帷�
  柯文哲指出,臺灣走向藍綠對決、社會崩垃1998年那場臺北市長選舉是關鍵點,民調支持度高達75%的陳水扁竟然落選,選民進入不理智的投票行為。後來,200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調支持度70%的宋楚瑜也落選。
  檢視臺北市的現況,藍綠對立氣氛很明顯÷文哲說,每次綠營罵藍營導向藍綠對決,綠營文宣也常常這樣。
  對於是否加入民進黨,柯文哲分析,民進黨是最大在野黨,入黨好處是有人力、物力,以及市議員的組織系統。但不入黨,組成“在野大聯盟”,則是世界潮流,而且從民調數據看來,選民也不支持他入黨〃中國臺灣網 朱煉)  (原標題:柯文哲:若以無黨身份選上市長 任內不會入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