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歐陽春艷)日前,著名作家麥家的小說《解密》在全球21個國家同步推出,他也因此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昨日記者獲悉,最新中文版《解密》也將在4月由新經典文化獨家出版。
  《解密》為何被國際出版界慧眼選中?新經典文化相關負責人黎遙表示:“《解密》首次進入西方一線出版機構視野時,他們唯一的反應是震驚。此前在他們的印象中,中國文學僅有的幾個標簽不過是貧窮、原始、神秘和農村,《解密》的出現卻讓他們感受到中國當代作家也能寫出不需要註釋就能夠順利閱讀的作品。”
  由麥家作品改編的多部影視劇受到觀眾熱烈追捧的同時,也被貼上了“軍事”、“特情”等標簽,有些讀者因此認為麥家的作品僅僅是通俗讀物。對此黎遙認為:“事實上,《解密》是麥家作品中最具有文學性的一部力作,這一點長期以來都被忽略,甚至被誤讀。在這本書里,麥家不是簡單地寫一個神秘孤獨的天才,而是藉此對人類孤獨的心靈作了深入的挖掘,‘解密’不只是軍事密碼破解,更是人心之間的較量。”  (原標題:麥家《解密》全新中文版4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