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武漢4月19日電 (廖詠琴)4月19日,2014知識產權南湖論壇在武漢開幕。本次論壇以知識產權與創新型國家建設為主題。參加論壇的專家學者,闡述了中國專利制度的完善對科技創新能力提高的影響與專利制度創新所需解決的問題。
  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受理專利申請達到237.7萬件,授權131.3萬件。其中,發明專利申請82.5萬件,居世界第一位。授權量20.8萬件、PCT國際專利申請量2.15萬件,分別位居世界第三位。中國每萬人口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4.02件。
  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優質品牌保護委員會代理主席王志平表示,隨著科學的發展,中國對知識產權的保護由被動保護變成了內在需求的主動保護。知識產權是公司與公司之間競爭的戰略問題,也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核心競爭能力之一。
  他說,全球每年發明成果的90%-95%,可以在專利文獻中查到。有效的利用專利信息,可使企業平均縮短創新和研發周期60%,節約科研經費10%。專利制度的完善提高了科學的創新能力,只有保護才有創新。推進專利制度的創新,完善和豐富專利法律和政策,是中國專利制度創新的基礎。
  “知識產權南湖論壇”是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於2004年創辦的一個國際學術交流平臺。今年是該論壇舉辦的第十一屆。來自美國、德國、韓國等國的外國專家學者和知識產權實務工作者,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華中科技大學等50多所國內著名高校和研究機構以及臺灣地區的知名專家學者等約300人將參加了本次論壇。(完)  (原標題:2014知識產權南湖論壇在武漢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