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景冀)放學路上,7歲女孩小鑫鑫(化名)剛出校門,就遭遇飛來橫禍,她被一輛汽車撞成重傷後不治身亡。這已是這一路段,3個月內第二名女童失去生命了。
  6月4日,藍田縣藍關鎮陶峪河學校門口,小鑫鑫的母親王朋英說,5月20日下午5時,小鑫鑫的爺爺去學校接小鑫鑫,看到馬路邊圍著人,走近一看,地上躺的竟是自己的孫女。藍田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恰好經過,將小鑫鑫送往醫院,同時控制了肇事司機。遺憾的是,4天后小鑫鑫還是不治身亡。4日下午,小鑫鑫的伯父說:“事發當天,娃他爺還沒到學校,娃就出了校門,一眨眼的功夫娃就出事了。學校為什麼不把孩子交到家長的手上就讓孩子離開?”陶峪河學校校長馬煜釗說,作為校方領導也非常痛心,“全校只有30多個學生,我每天給孩子們發早餐,對每個孩子的情況都很熟悉。目前事故正在由交警部門處理。如果家屬認為我們學校有責任,可申請通過司法渠道來解決,一旦確定我們有責任,我們絕不推脫。”
  馬校長說,由於他們學校地處環山路,經常有車輛通過,因此孩子放學後,會安排老師和高年級學生,照顧低年級學生過馬路。
  陶峪河學校位於環山路的一個小拐彎處,校門外過往車輛較多且速度很快,橫穿馬路確實非常危險,距學校不遠處雖然有監控設施和交通安全提示牌,但沒有明顯的限速標誌。據瞭解,今年3月20日,該校另一名女生就在學校門口被撞身亡。馬校長說學校曾向交警部門申請在學校兩端設置強制減速帶,但交管部門表示,他們沒有權利在國道上設置強制減速設施,這需要更高級別的管理部門批准才行。  (原標題:剛出校門7歲娃被撞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