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7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仙風道骨,坐而論道。27日,第七屆海峽兩岸道文化藝術交流論壇在“道教祖庭”江西鷹潭龍虎山開幕,海峽兩岸道教界、學術界、政界、經貿界200餘人齊聚,探討道文化發展。
  已成功舉辦六屆的“海峽兩岸道教文化論壇”,是兩岸道教文化交流的主要平臺之一。今年起,為擴大交流領域,該論壇更名為“海峽兩岸道文化藝術交流論壇”。
  祖籍江西贛州的臺灣親民黨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黃澎孝曾拜會過63代天師張恩溥。他告訴中新社記者,“因緣際會,第一屆海峽兩岸道教文化論壇,我就獲邀參加。”
  如今,黃澎孝已連續參加七屆道教文化論壇。他認為,在中華文化裡面,道文化是最本土、最草根的文化。“在臺灣,道文化深深地散佈在民間的每一個角落,無論他的政治立場怎麼樣,中華道文化都根植在靈魂深處。”
  臺灣中華道家總會秘書長張肇玳在開幕式致辭中說,“海峽兩岸道文化論壇從2005年首次舉辦,到如今已今第七屆,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結交了很多新朋友,就像家人聚會,充滿著溫馨和感動。”
  張肇玳稱,“一路走來,我看到了整個道教論壇成長與改變,發展到這一屆,主辦方將眼光擴大到藝術和經貿文化層面,並邀請兩岸各界嘉賓參加,這象徵著兩岸道教文化論壇從坐而言,深化到啟而行的階段。”
  據主辦方介紹,論壇期間,將舉行一系列兩岸書畫、音樂藝術交流和展示,及道文化與養生學術交流活動。
  龍虎山位於江西省鷹潭市,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張天師後裔世居龍虎山,至今承襲60多代,歷經1900多年。(完)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海峽兩岸道教界人士齊聚龍虎山論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