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金華8月6日電(記者 胡豐盛 實習生 王特桑 通訊員 胡偉東 杜聰聰)《盜墓筆記》、《鬼吹燈》……有不少人喜歡看盜墓類小說。80後的左某就是一個盜墓小說的狂熱粉絲,對書中各種盜墓ssd固態硬碟的情節、手法倒背如流的他竟然異想天開做起了盜墓發財的“美夢”,竟真的盜掘了一明代古墓葬。近日,浙江省東陽市人民法院審理了此案。
  左某在嘉興工作,是個標準的宅男,平常他最大的愛好就是在網上看些盜墓小說和小說評論區里的互動評論。他在QQ群里與“志同道合”的群成員暢談小說情節、學膠原蛋白習盜墓知識。時間一久,洛陽鏟、工兵鏟、照明彈,這些盜墓小說里的盜墓工具和盜墓情節已經深深刻在了左某的腦海裡。
  一日,他在評論區里看到了一個盜墓小說迷們建的QQ群,出於興趣就固態硬碟申請加入了。漸漸地,一直心癢癢想試試的他打起了靠盜墓致富的主意。
  很偶然的,左某看到群里有人說起東陽一座山上有一古SD記憶卡墓,可能有不少“寶貝”。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左某心想這不僅是一個可以試試身房屋買賣手的好機會,而且還是一個發財的好機會。
  2014年4月份的一天晚上,左某與人相約來到了東陽。左某伙同他人使用隨身攜帶的手電筒和鏟子對古墓進行了盜掘。因為挖到了石板,而攜帶的工具又比較簡單,不得不中止。
  自己的盜墓大計就這樣終結了麽?
  4月17號下午,心有不甘的左某再次到被盜掘的古墓葬現場查看,敲敲搬搬,不料他的一番動作被上山採藥的老農看見,老農覺得他行為可疑就報了警,公安民警接警後前往現場,後將左某抓獲。
  經浙江省文物鑒定委員會鑒定,被盜掘的墳墓屬於明代古墓葬,具有一定的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
  法院審理認為,左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伙同他人盜掘具有歷史、藝術、科學價值的古墓葬,情節較輕,但其行為已觸犯刑律,構成盜掘古墓葬罪,最後左某因犯盜掘古墓葬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完)  (原標題:浙江80後小伙痴迷盜墓小說 上演真實版“盜墓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