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mpians國家公園健走-上集 2008年7月12日婕西和好友Tiffany參加了Grampians國家公園一日遊,一個人的費用是99澳幣,早上8:00自墨爾本市中心出發~晚上9:00回來墨爾本市中心。上圖相片中,可以見到婕西和Tiffany背後的溪水呈現神秘的褐色,並且會有白色泡沫懸浮在上,這可不是污染喔,這形成原因,婕西先賣個關子,待會解說。 這個國家公園去年還是前年的時候曾經發生過森林大火,整個山頭燒得 關鍵字排名一片漆黑,我的同事Cindy去年11月去參觀這個國家公園時,整個山都是光禿禿,黑漆漆的,不過大自然的復原能力真的是很令人咋舌,我們去的時候,雖然還是看得到之前森林大火,被火燒成黑炭的樹木殘跡,見下圖,但現在已經是一片綠意盎然了。 話說我們這團約20人,有來自德國、美國、日本、廣東、大陸等?辦公室出租奶H,其中和我們較熟的是坐在我身旁的德國阿嬤,今年63歲,她非常的健談,有著爽朗的笑聲,名字叫做Maria,以及坐我們前方的美國夫婦和一位也同樣來自德國的Nadi,今年27歲,我們5個整路一直閒聊,待會告訴大家我的新朋友們的故事。 下圖左這個岩石長得像不像鱷魚啊? 瞧Tiffany一手支撐起大鱷魚,可厲害的勒~ 下圖右,我們 借貸走在國家公園的步道上,Tiffany的鞋子底較薄,鞋子的楦頭又磨腳,走山路整天下來,Tiffany的10根腳指全抽筋,腳底板也痛得哇哇叫,真的是太慘了 下圖: 國家公園裡美麗清澈的溪流,若不是天氣這麼冷,我一定脫下鞋襪下去玩水朔溪的啦~ 下圖:國家公園中有很多黑色光禿禿的樹,想必是當時森林大火所遺留下來的,但是別有一番風味。 下圖: 長在岩石?找房子a>W可愛的小洋傘。 下圖: 國家公園中美麗的橋。 下圖: 婕西這趟國家公園之遊,因為寒風刺骨,外加偶爾微微飄雨,使得婕西忘記和同團的隊友們合影,這是此行唯一遺憾的地方,但也沒太遺憾,因為此行團員中沒有任何帥哥。 下圖:婕西終於要說到這神秘褐色溪水外加神秘泡沫的形成原因,那就是....因為國家公園中有很多原住民一同在洗衣服,所以溪水一堆泡泡。 開玩笑?永慶房屋滌捸A真正原因,根據導遊說,這國家公園中有很多的Tea Tree茶樹,而茶樹最有名的就是茶樹精油了,所以溪水因為沖刷Tea tree oil所以導致溪水呈現茶樹精油的琥珀色,並且精油懸浮其上還因沖刷產生很多的泡沫。 下圖:這就是那位德國63歲的阿嬤,她叫做Maria,她來澳洲玩過很多趟囉,來澳洲玩之前還在紐西蘭待過三年,她大力推薦捷西和Tiffany一定要去紐西蘭,因為紐西蘭的自然美景舉世聞名,外加文化和 花蓮民宿藝術蓬勃,藝術家聚集,她相信婕西一定會愛死那塊土地。 另一個27歲德國女生Nadi也附和紐西蘭真的很美,她之前去那裡打工度假10個月,認識許多台灣背包客,所以她有很多台灣好友,她還問婕西:為何台灣人都這麼熱愛旅行啊? Nadi有去參加魔戒的電影場景Tour,非常有趣,叫婕西一定要去參加魔戒Tour團,還記得要去嘗試高空跳傘,一定會讓我永生難忘的。高空跳傘? 不會很恐怖嗎? Maria和Nadiu一口同聲說,是很恐怖但非常好 買屋玩,尤其是沒玩過的人,教練會跟著你一同從高空跳下,並且協助你拉開降落傘,所以非常安全,不用擔心,很多台灣女生玩之前超級害怕,但真的玩起來卻比任何人都還勇敢,比男生還強,所以Maria說婕西一定辦的到的 她之前在紐西蘭開著車四處旅行,也在背包客旅館打過工,也當過廚師賣健康食品,她還差一點要跟一位日本人買下一間背包客旅館來經營,這背包客旅館只有夏天生意才好,但這日本人最後不賣,因為經營這間背包客旅館是這日本人消磨時光的最好消?酒店打工滿C Maria擁有潛水執照,現在年紀這麼大依舊潛水和浮潛,而且去過世界各國,她本週二還要去凱恩斯潛水,是個自由自在的旅遊者。 Maria說她退休前是一位德國高中英文教師,但是她沒結婚也沒小孩,退休後就世界各國的旅行,但旅行中難免會感到寂寞,她說她的兩個sister聰明多了,因為她們都嫁給好老公,並擁有下一代,生命較完整,她建議我要開始物色好男人了。我說結婚這檔事要慎重,因為婕西可不希望草率結婚,離婚收場,Maria說這倒也是,因為德國人離婚率超高 景觀設計,三對就一對離婚 ,而且很多單親媽媽,反而生活更為坎坷和辛苦,相較之下,她雖一個人,倒也有錢有閒,自由自在。婕西稱羨Maria跑遍各國,並告訴她婕西要跟她看齊,她告訴婕西: 妳已經跑遍各國啦,等妳到我這年紀時說不定比我還厲害呢。 Maria來過台北也去過很多次日本,她很喜歡台灣,更對台灣的故宮博物院大大讚揚,說是她見過最令人驚嘆的博物館,她說台灣人都愛旅行,有可能是因為台灣是個小島,所以台灣人喜歡出國看世界,我告訴她,沒錯,因為台灣沒有廣大的腹地,所以我才會立志環?土地買賣C世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