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心
  談戀愛的時候房屋二胎,我們應該談什麼?
  有些人,在戀愛中太過實在,覺得要表現真誠,就要對對方無所保留,全盤托出,殊不知這樣赤裸裸的展現自己,從美學角度來講就是違反常理的——含蓄的美是猶抱琵琶室內裝潢半遮面,欲語還休方能激起人的探知欲。
  真誠和真實是存在界限的,戀愛中我們要真誠,也要懂得戀愛的技巧和節奏,但戀愛的技設計裝潢巧不是讓自己成為行騙的對象,真實與真誠存在界限,有所保留與故意欺騙也存在界限。
  戀愛中必然有自我包裝借貸,人總是希望將最美好的自己展現給對方。美好和真實相悖立嗎?當然不是。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轉換方式,使得真實更接近於對方的預期。
  譬如很多人將物質基礎作為衡量戀愛對象的一條重要指標。許多女生會直白地問男生,有房有車嗎?處於事業奮鬥期的男生就很尷尬了,這時候如果坦白地回答,沒有褐藻醣膠,對方的反應很可能是直接揮一揮衣袖,轉身走人,連繼續交往的機會都不給。但如果男生能詢問女生:“你對於房子有什麼要求?想過將來的家要佈置成什麼樣嗎? ”就是化被動為主動了,將問題細化,給對方展望未來的空間,保持同步的期許,這就是建立好感的第一步。
  但有所保留,並不意味著在一些原則性問題上的惡意欺騙。 一些情感騙子常常披著“善意謊言”的外衣行騙,這就需要我們格外註意了。戀愛中有所保留與惡意行騙的界限在哪裡?有一個原則,即,但凡行騙都是有目的性的,比如金錢、美色。如果一個人平時對你不甚關心,或只在言語上殷勤,行動上幾乎從不付出,卻總想從你這謀求什麼,不用懷疑,這個人是個感情的慣犯,應該速速遠離。
  一個人真實的品行如何,要看他待人接物的表現,看他身邊來往的朋友圈。另外,並非職業特性所導致的忙碌,卻總是聯繫不上,尤其是一到晚上就找不到人,周末、節假日常常聲稱加班的,也要提高警惕。
  有時候戀愛中,也會有“善意的謊言”,但從主觀上分析,背後的緣由往往是出於擔心對方生氣。而惡意行騙卻是包裹著險惡用心,細節經不起推敲,一問及細節必定敗露。隨意編造,無中生有,吹噓誇大,都經不住你耐心詢問,碰到問及具體情況就不斷轉移話題的人,就要在心裡做好防備。
  戀愛時的交談,有誓言,也有戲言;戀愛時的行為,有真實的陽光面,也有隱藏的陰暗面;戀愛時的承諾,有豪言壯語、甜言蜜語、也有胡言亂語、前言不搭後語……無論如何,再濃情蜜意,戀愛時保持清醒冷靜都是必須的。
  (原標題:談戀愛,把握真誠與真實的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