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馬尼拉5月10日電 (記者 張明)菲律賓外交部10日證實,因涉嫌虐待菲傭及販運人口而遭加拿大渥太華警方通緝的一名菲國前駐加拿大外交官已被“正常輪調”回到馬尼拉,菲外交部正就有關事件展開調查。
  渥太華警方早前透露,一位26歲菲律賓女子被菲律賓駐加拿大大使館外交官布內弗洛·克魯茲女士及其丈夫羅伯特·克魯茲從菲律賓帶到在渥太華的家中當保姆,從2009年7月到2013年12月4年多時間里遭到雇主克魯茲夫婦“控制”並虐待,被迫長時間勞動且行動及與外界聯繫受到限制。今年5月8日,渥太華警方宣佈對這對菲律賓外交官夫婦發佈通緝令。
  菲外交部發言人查爾斯·何塞10日表示,菲外交部註意到,渥太華警方已正式宣佈指控菲前駐渥太華大使館官員布納弗洛·克魯茲女士涉嫌“販運人口”,菲外交部對屬下員工涉及的任何不端行為指控都會嚴肅對待,菲外交部正在就此事進行調查,並通過菲律賓駐加拿大大使館根據國際法向渥太華警方提供全面合作。
  查爾斯·何塞同時證實,涉案的女外交官此前已調回馬尼拉的外交部工作,但強調這是菲外交部“正常的人員輪調”。
  菲外交部還聲稱,雖然相信渥太華警方對外公佈此案可能是認為事涉“公共利益”,但菲外交部也“關切”警方此舉可能並非“完全有助於”目前正在展開的調查。
  查爾斯·何塞表示,菲外交部對加拿大的司法程序有信心,期待繼續努力以符合兩國雙邊友好關係的方式處理這一案件。
  菲律賓有大批勞工在海外工作,海外菲勞的命運一直是菲國民眾極為關切的話題。去年6月,菲律賓駐外使館官員被指涉嫌“性剝削”海外菲籍女性勞工甚至逼其賣淫引發的醜聞連續被揭發,引發輿論連番撻伐,菲外交部也曾一度要求駐中東地區11國大使或臨時代辦返菲協助調查事件真相,但迄今未見調查結果對外公佈。(完)
(原標題:菲律賓外交官在加拿大涉嫌虐待菲傭 菲官方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