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位於日本石川縣小松市的小松機場是一個有70多年曆史的老機場,雖然是日本全北陸地區規模最大的機場,但一兩年來人氣日漸蕭條,原因是,隨著北陸新幹線金澤站的開通,到小松機場坐飛機的人越來越少。為了提升小松機場的人氣度,近日,石川縣制定出機場活性化策略。
  6月17日,石川縣知事谷本正憲在縣議會預算委員會上回答自民黨籍縣議員井出敏朗質詢時表示,小松機場活性化策略包括整修小松機場機場大樓的展望台,同時準備和機場大樓的營運公司商議,利用免費入場參觀的方式招攬游客。
  根據該縣機場企劃科的設想,新的機場展望台將建在機場大樓3層的屋頂上,以便讓參觀游客清晰地看到機場跑道全貌。參觀票價初步定為初中生以上每人50日元,小學生以下30日元,不滿3歲免費。今後可進一步考慮免費。
  據介紹,現有的機場大樓是1981年建成並投入使用的,之後沒有再修理過。
  由於小松機場與日本航空自衛隊小松基地共有機場跑道,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民用客機起降,還能看到不時起降的自衛隊軍用飛機,因此來機場參觀的人很多。過去5年間平均每年有3萬人。谷本正憲知事表示,機場硬件建設外加軟件管理,機場乘客加上參觀游客,今後機場設施的魅力一定可以得到提高。  (原標題:日本地方機場加緊整修 欲借自衛隊基地提升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bzorfwas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